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美国呼吁东非共同体取消二手服装进口禁令
  2017-08-10 10:2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康斯坦斯汉密尔顿表示,美国将继续就一项诉求进行商讨与研究,该诉求是请求东非国家撤销禁止进口美国的二手服装和鞋类的决定。她说,最近的一次公开听证会是确定这个诉求开始关注的第一步。

  汉密尔顿说,最近在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媒体工作人员在电话会议上做出了相应的回应。

  由二级材料和回收纺织品协会(SMART)提出的诉求书说,东非共同体(EAC)六国(卢旺达,乌干达,肯尼亚,布隆迪,南苏丹和坦桑尼亚)的禁令使美国的二手服装行业遭受到了困难。这个禁令违反了《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AGOA)的规定。但是,东非共同体声称禁令将促进成员国国内服装制造业的发展。

  二级材料和回收纺织品协会成立于1932年,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和中美洲,欧洲,亚洲和太平洋沿岸国家的公司组成。2000年制定的美国贸易法案《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加强了美国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市场准入。

  汉密尔顿表示,由于这项禁令,美国二手服装行业雇佣的约4万名员工将会失业,并且市场份额逐渐丧失。对此,她表示担心,《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的标准非常明确,即不会对美国产品实施禁令或限制。“所以我们对东非共同体的国家来说,我们欢迎你们尽可能地使用《非洲增长与机会法》,但是请不要禁止美国产品合法的进入,如果禁止将会伤害美国公民和公司,且会损害我们的工作。”她说。

  她说,美国认为东非共同体所说的进口美国产的二手服装会扼杀发展当地产业的能力是不存在的,因为这一说法没有数据或相关研究的支持。“我们确实认为,这些事情可以并存,我们鼓励东非共同体去研究其中的一些问题,并在我们做出最终决定之前,重新考虑这项禁令。”

  今年6月,由于诉求书,美国启动了对《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中对卢旺达、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贸易优惠政策的“非周期”审查。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