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美国复活的是“僵尸经济”,衰退结局不可避免?
  2017-08-15 13:3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进入衰退,从本质上讲,美国所谓的“经济复苏”是一个生活在巨大的新债务下的僵尸经济体,最终的结果可能是GDP增速长期保持在1%这个不死不活的水平。

  金融危机十周年之际,美国经济复苏仍旧是一大热门话题。但却有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迈入衰退。美国历史上最“弱”的八年经济复苏将无可避免的进入衰退。

  分析人士称,任何一位了解真实经济的人都会发现,美国经济正在不断走软。汽车和轻型卡车销量要么下滑要么断崖式下跌,餐馆收入下降,税收下降,零售销售持平(甚至停滞或下降),高租金地区租金飙升多年后终于有所软化,消费者债务达到新高,企业利润实际上停滞或下降。

  那些研究衰退的人都知道,在经济陷入衰退之前,就业往往是最重要的。强劲的就业是扩张阶段的最后喘息。

  分析人士称,有几个基本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美国经济从未真正走出2008-2009年的衰退。他们认为要从基本面因素来看,而不是从股市来看,尽管股市一直被视为实体经济的代表。

  美国政府复活的是“僵尸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衰退本应当是为了清除金融危机时期破产的企业,违约的借款人等等。但实际上,美国政府拯救了破产的银行,并鼓励“僵尸经济”,这种经济中,僵尸借贷者和企业通过低成本贷款和通过金融欺骗掩盖违约的方式得以生存。

  然而严酷的现实是,全职就业、生产力和利润都低于标准值。全职就业是消费支出和借贷的基础,在八年里几乎没有增长。

  财富和收入只能通过提高生产力才能在现实世界中产生。不幸的是,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生产力正在下降。

  而企业利润也在没有起色。

  分析人士认为,从本质上讲,美国所谓的“经济复苏”是一个生活在巨大的新债务下的僵尸经济体。随着销售、利润和税收收入的减少,最终就业也会减弱,因为雇主们通过削减职位、工作时间等来削减成本。

  最终,“僵尸借贷者”放弃了偿还债务,“僵尸公司”关门大吉,“增长”的幻想将在一堆腐败的数字和虚假的符号中崩溃。

  分析人士警告,最终“复苏”的结果可能是GDP增速长期保持在1%这个不死不活的水平。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