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劳动力成本低廉政策环境转好 印尼会是下一个纺织业投资热土?
  2017-09-15 13:2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率团参加2017年国际纺联年会期间,在印度尼西亚的梭罗参观考察了Pan Brothers 和 Sritex 两家当地著名的纺织服装制造企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徐迎新、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部分专业协会领导,棉纺、纱线、面料、印染、丝绸、服装、产业用等企业代表,以及中纺联工作人员等近60人随同到访。

  资料显示,Pan Brothers 成立于1980年,目前是印尼最大的成衣制造商,主要生产功能性成衣、生活时尚类服装,以及裁剪和缝制的针织服装,如polo衫、运动衫和跑步服等。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亚洲以及非洲。世界知名品牌优衣库、阿迪达斯、耐克、H&M等都是其重要客户。

  12日,代表团到访Pan Brothers,参观了其在梭罗地区的最新生产车间以及创新、检测实验室。据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Pan Brothers在印尼的7个城市都建有工厂。2016年全年成衣产量相当于9000万件POLO衫。

  在企业管理方面,Pan Brothers 大力提倡企业文化,通过培养员工的“团结、价值、热情、有魅力和国家精神”来管理团队,并在每一个生产车间设置单独的培训中心,持续不断地提高员工水平。

  13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SRITEX集团总部以及即将开业的粘胶生产车间。

  SRITEX集团为印尼最大型的综合性纺织服装企业,由华侨俞其鑫先生创立于1965年。目前集团生产链覆盖纺纱、织造、印花、染色、后整理及服装加工,拥有5万名工人,年产量可达纱线20万吨,坯布1.2亿米,服装1600万件,产品销往欧美亚五十多个国家。集团2016年销售额达5亿美元。

  Sritex致力于提高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据悉,集团新建的粘胶纤维工厂将于下周正式开业,预计年产粘胶短纤可达8万吨,可减少下游生产工厂对于进口原料的依赖。

  SRITEX集团现任总裁,俞其鑫先生的长子Iwan先生表示,集团与中国的纺织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即将开业的粘胶生产工厂的机械设备全部来自中国的纺机企业。随着当地新的吸引外资政策的不断实施,他期望与中国纺织企业有着更多的合作机会。

   在考察中代表团发现,印尼工人的薪资水平普遍不高,导致服装制造企业的成本较低。如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区,缝纫工人的月薪为250美元,而在中部爪哇地区则低至120美元。由此也大大增强了印尼纺织服装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孙瑞哲指出,在当前这种逆全球化思潮,民粹主义开始抬头的背景下,中国坚定走与其他国家合作的共赢之路。一直以来,中国纺织企业参与国际合作方式也在不断创新。从过去简单的产品出口,到产能转移,以及现在的海外并购、海外投资。本次代表团成员中,有很多来自企业的代表,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