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意大利皮草行业增长稳定
  2018-03-08 10:56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意大利眼镜及皮草行业纷纷公布2017年最新数据,二者都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意大利时尚行业在全球市场中的领军地位依然稳固。

  眼镜行业出口领头,美国仍为最大市场

  第24届MIDO米兰国际眼镜展于已于2018年2月24日开幕,Associazione Nazionale Fabbricanti Articoli Ottici意大利眼镜制造商协会(以下简称为ANFAO)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意大利眼镜行业销售额超38亿欧元,同比增长2.9%,涨幅约为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涨幅(+1.5%)的2倍。

  在过去的三年中,意大利眼镜行业销售额曾经历更为快速的增长阶段,但2017年出口增长相对放缓且国内市场略显疲软。2017年意大利眼镜行业从业公司数量达863家,从业人员达17284名,与2016年基本持平。

  出口方面,2017年意大利眼镜出口额约占到总销售额的90%,达37.3亿欧元,同比增长3.2%。2017年,意大利出口往美国的眼镜约占到意大利眼镜出口总额的26%,约为9.7亿欧元,此外意大利眼镜面向中国和俄罗斯市场的出口额也分别迎来了18%及23%的高速增长。

  皮草行业稳定增长,天然Vs人造再添争议

  2017年同样获得稳定增长的还有意大利的皮草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4%,其中,中国、法国和俄罗斯成为意大利皮草产品出口的三大市场,对美国的出口额则同比则减少34%。于此同时,2017年意大利皮草产品的进口额也有所增长,较2016年同比增长6.5%,进口的皮草产品主要来自中国和西班牙。

  2017年意大利皮草行业产值达13.67亿欧元,但意大利制造行业的不景气也在一定层面影响了皮草行业,仅2017年一年就有2585家意大利皮草制造商关门大吉。

  另一方面,尽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于道德层面的考虑选择人造皮草代替天然皮草,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国际皮草协会(简称为IFF)却表示人造皮草对环境的危害远超我们的想象。

  人造皮草通常采用尼龙或聚酯纤维等化工产品制成,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降解,而天然皮草可生物降解且其降解的废料可转化为生物燃料及肥料,因此IFF认为天然皮草是才是“负责任的选择”。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