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桑蚕产业示范区调研
  2018-03-20 13:3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3日下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龙研究员、四川省蚕业管理总站杨彪站长等专家在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李标站长、广西工信委轻工处吴青副处长、邕宁区人民政府何小白副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村的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桑蚕产业示范区进行调研。

  专家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该示范区的大蚕房、中蚕房、小蚕共育中心、蚕沙无害化处理中心等设施,详细了解示范区的生产运行情况。2016年,在邕宁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邕宁区那楼镇三江桑蚕产业示范区,2017年4月开始养蚕。示范区采取“三个创新”:一是机制创新,公司集中流转土地建设桑园返包给农户;二是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优良桑蚕品种、先进技术和机具;三是管理创新,建立“政府+公司+共育户+蚕农”的产业化经营管理模式和技术服务体系。

  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专家们对基地的建设表示肯定,认为三江村基地建设思路的先进性、技术集成度和蚕桑生产劳动效率是目前全国最高水平,对示范区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加快示范区建设,推动蚕桑产业脱贫致富。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