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年销11亿件服装+600亿电商交易靠什么?
  2018-04-19 09:4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边陲小镇,历经30年发展,石狮及其纺织服装产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2017年,石狮完成生产总值772.7亿元,纺织服装企业全行业实现产值566亿元、增长9.5%。石狮企业制造的童装、运动服装、优质面料在国际市场大受欢迎,产品逐渐走向高端化。如今,石狮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600亿元,全国每10米的纺织品中就有1米产自石狮,每年有11亿件的服装从石狮销往世界各地,覆盖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纺织服装主导产业的发展,得益于石狮对展会经济的坚守与创新。

  于4月17日开幕的2018石狮国际时装周、4月18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等大型展会平台为石狮对接国内外产业要素,配置全球产业资源,架起了牢固的桥梁。

  今年海博会的展出面积为65000平方米,设置A、B、C三个展区,A区为流行趋势馆、石狮品牌馆、台湾馆、电商展区、面料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童装展区、男装展区、休闲裤展区;B区为纺织机械展区、染整企业面料展区、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区、产学研合作及产业服务专业院校展区、产业集群展区;C区为辅料展区。

  本届海博会上,不仅囊括了石狮本土特色纺织服装企业,同时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纱、织造、漂染、成衣加工、服装设计、面辅料、机械、电商等领域的企业,包括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广东、沈阳等10多个省份,共有全国6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带来特色展品,阵容强大。

  据悉,展会今年不在主展区外另设分展区,而将男女童成衣、面料、辅料、机械、电商、产学研、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贴牌代工和台湾馆、流行趋势发布区统一集中到石狮国际轻纺城展出,压缩展馆面积,凝聚行业精华,锐意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

  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集聚了一大批充满活力的休闲服饰及面辅料企业。在本届海博会现场,当近600款面料新品对应色彩、图案、材质、功能等专业维度系列化呈现在240平米的空间内,以“重建”为核心概念向业界传递2019春夏中国时尚休闲装流行趋势。所有面料展品依据2019春夏中国时尚休闲装流行趋势四大主题——创世者、理想国、人类纪、轻文明分别排列,同时匹配时尚休闲成衣作品同步展示,通过手机扫描面料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面料详情与厂商信息。

  作为每届海博会的一大亮点,此次“中国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面积约200平方米。活动以“时尚智慧生活、数字智能制造”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多功能复合面料材料”、“时尚智慧生活”、“数字制造系统”及部分“高校应用成果”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活动共组织了15家单位的成果进行展览、展示和体验活动。

  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供采对接会,包括校服及职业装产业商贸对接会、休闲及运动男装产业商贸对接会、纺织机械及辅料产业商贸对接会、纺织服装产业电商专场推介会,以及闽粤纺织服装行业交流会暨新材料、新技术研讨会、服装服饰品牌贴牌加工OEM/ODM产业对接会、最新国内外纺织品环保要求及功能印染技术研讨会等,提升展会对经济拉动作用。

  近年来,石狮电商基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绩,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拼多多更是争先抢滩石狮市场。伴随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电商品牌也逐步将目光聚焦到品牌延伸和自主设计。今年古由卡、传奇保罗、踏普时尚运动、诺凡希等线上当红品牌,将用石狮时刻,诠释石狮电商令全国业界瞩目的真正内涵。

  于4月18日~20日举办的石狮电商大会将以“创新共享·智慧零售”为主题,邀请众多业界精英聚焦“质/智”造转型话题,为电商企业分享成功的新零售经验,探索县域电商发展的新格局,展望2018电商营销新趋势。主办方还在石狮国际轻纺城打造了一个占地1350平方米的电商体验馆,展区进一步深化新零售时代电商线下应用的场景概念,表达“新电商带来新生活方式”的线上核心思想。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