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浙江嘉兴市6月20日发种饲养夏蚕
  2018-06-14 10: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补种量达到订种量的195%,总订种量同比增加9.1%

  夏蚕饲养的迟早,关系到夏蚕茧的优质高产,何时饲养夏蚕,夏蚕发种日期的确定,要与当前的桑树生长情况、夏蚕的订种数量与供应情况以及天气等因素结合起来,通过综合考虑,决定发种时间。嘉兴市秀洲区主要考虑到今年春蚕发种日期同比提早一天,再加上早疏芽能促进桑树生长等因素,决定于6月20日发种饲养夏蚕,发种日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提早一天,目前已订夏蚕种649张,同比增加54张,增加9.1%,这是近几年来夏蚕饲养量同比首次增加。另据了解,嘉兴的桐乡市也是6月20日发种,嘉兴的海宁市、海盐县等其它县、市、区则不养夏蚕了。

  今年秀洲区的8000多张春蚕取得丰产丰收,平均张产达到51公斤,是近几年较高的一年,平均茧价每担(50公斤)2070元,虽同比略有下降,全茧价也是近年来较高的一年。由于春蚕期间天气适宜桑树的生长,桑叶产量高、质量好,再加上春蚕后期遇到了高温天气,五龄期食桑量有所减少,导致春蚕结束后普遍多叶,对此,秀洲区林业蚕桑管理站,因势利导,在近阶段,采用浙江农民信箱、秀洲农业信息网与下村宣传等多种形式,一是宣传目前茧丝绸行情仍然较好,二是宣传多养夏蚕的好处,通过饲养夏蚕,促使蚕农合理疏条并加强夏季的桑园管理,促进桑树正常生长;同时有利于防治桑园害虫。通过20多天的努力工作,全区增补夏蚕种429张,增补数超过了原合同订购蚕种数,达到合同订种数的195%,目前全区已订夏蚕种达到649张,近几年来首次同比增加,这是多方努力的结果。

  夏蚕即将开始饲养,为夏秋蚕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当前应抓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养蚕前的消毒防病工作,二是桑园的开沟排水工作,三是桑园除草工作,四是桑园增施夏肥工作,五是适时防治好桑园害虫工作,六是桑园分批疏条工作。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