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我国自主研发的纳米生色技术通过科技鉴定
  2018-07-23 15:2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在不改变普通织物原有特性基础上,通过纳米技术手段让织物具有防水、抗菌、防晒、抗紫外线、防辐射、防静电等功能——历经7年自主研发,由北京纳米生色公司与广东欣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织物纳米膜层结构生色技术日前完成科技成果鉴定。

据悉,该项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牵头,共组织织物、纳米、光学、工业等领域多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评议,最后由科技部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认定。

据俞建勇介绍,纳米生色技术是纳米技术、真空技术、新材料技术和传统纺织染整技术的跨界融合,将着眼点置于材料的表面改性上,依靠表面膜层技术赋予普通材料以全新的性能。该技术从原理研究到技术开发、设备制造、工业化生产的全流程实现自主研发。

这项技术的成功工业化可使普通柔性材料的功能性达到质的飞跃,可隔绝外界氧气、紫外线、霉菌等对纤维的损伤,极大地延长纤维寿命。同时,这项技术可使碳纤维、聚酰亚胺等新型高性能纤维在不降低任何力学性能的前提下实现着色和赋能。专家表示,这项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可为医疗、智能穿戴、航空航天领域提供更为丰富的材料选择。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