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处置最后的资产 江南皮革厂真的倒闭了
  2018-08-13 15: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历时数年的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的故事或许可以画上句号了。记者从8月8日《温州晚报》12版刊登的一则公告中发现,署名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管理人称,面向公司债权人,对其破产财产实施二次分配,本次分配为最后分配。

  进展“江南皮革厂”登报处置最后的资产

  2011年,该公司法人代表黄鹤跑路,至今下落不明。但在2013年,黄鹤突然成为名人——全国多地卖皮包的地摊商贩都在循环播放一段“江南皮革厂厂长黄鹤携巨款带人跑路”的录音招揽生意:“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这段录音一度成为2013年的网络流行语,被网友戏称为“黄鹤体”或“黄鹤录音”。

  2018年8月8日《温州晚报》12版的公告称,面向的公告人系(2011)温龙商破字第1号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债权人。《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再次分配方案》已于2018年5月12日经债权人委员会全体成员表决通过,并于2018年7月18日经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2011)温龙商破字第1-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认可,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一十六条之规定,由管理人执行,对该公司破产财产实施二次分配,本次分配为最后分配,于8月10日开始实施。对二次分配中债权人未受领的破产财产分配额,管理人将予以提存。债权人自本次公告之日起满二个月仍不领取的,视为放弃受领分配的权利,管理人或人民法院将提存的分配额分配给其他债权人。

  现状公司法人突然消失工人工资妥善发放

  所谓“江南皮革厂”其实全称为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2002年在温州设立,投资方为温州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作兴,做阀门起家。投产后,江南控股集团占皮革厂50%股份,黄作兴将工厂交给其侄黄鹤管理经营。黄鹤拥有工厂10%股份,系法人代表。

  资料显示,投产开始,江南皮革有限公司一直经营良好,一度成为当地知名皮革企业。2010年实现销售额3.41亿元,利润3425万元。当年还在台州临海开了新厂,两家工厂的产值合计达5亿。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生意最为红火的时候,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也从未生产过成品皮包,其主营项目为PU合成革制造,合成革原料销售。良好的经营状况持续到2011年厂长黄鹤跑路。至于黄鹤跑路的原因,因其人至今下落不明,仍是个谜。据钱江晚报报道,当时,黄作兴一共拿出了近1.3亿元,偿还了工厂的担保款和工人工资。之后随着破产清算,这个曾经的温州品牌不复存在。

  记者从温州有关部门获悉,在债务偿还期间,当地相关部门主动参与了对接协调,确保员工工资妥善发放。因处置得当,温州从未出现黄鹤跑路后员工拿产品抵工资的情况。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温州,“黄鹤跑路”的浙江江南皮革有限公司之后进入破产清算,这也仅仅是一起普通的企业破产事件。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