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地缘政治大萧条来临!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正在终结
  2018-10-11 14:0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周三(10月10日)援引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和创始人Ian Bremmer在新加坡澳新银行新加坡金融及债券论坛上表示,世界正进入一场“地缘政治衰退”的局势,这预示着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的终结。

  报道称,Ian在会上指出,“这场地缘政治衰退描述起来十分简单,即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的终结。就之后由什么来替代还不得而知。”

  Ian认为,一场新的经济衰退会导致全球范围内更大的碎片化。 Ian表达了其对下一个经济萧条到来的更为担忧的情绪。他表示很明显目前还没有足够的闲置资金,那时企业正在勒紧腰带,全球将进入困境,换而言之,即下一个经济下行周期的政治含义将非常复杂。

  Ian相信当前政治混乱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地缘政治秩序不再与美国和其盟友一致。其中他尤其提到了欧盟与美国在一些事件上的对立,同时也提到了新兴市场正在变得更为重要。

  Ian指出,美国目前对输出民主不那么感兴趣,今日的辩论在于美国是否在输出民粹主义。他尤其提到了意大利联合政府的局面。

  由此Ian总结,在这一转变上全球已经进入了地缘萧条,在过去25年中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均已停泊。

  而就近期国际政治中论及的网络攻击事件,Ian举例2017年的诺特佩蒂亚”电脑病毒,攻击了世界各地的主要组织,比如运输巨头Maersk,这起事件使得Maersk严重受损,被迫停运,其基础设施几乎需要全部大修。

  针对美国和英国指控俄罗斯是这起大规模攻击背后的主使从而瞄准对付乌克兰的观点,Ian则认为,俄罗斯并无意图攻击这些公司,他们对此并不关注。

  Ian表示,让其意外的是,俄罗斯会在几乎没有理解或者是考虑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前提下,释放最强大的恶意软件。

  Ian指出,俄罗斯经济目前在走下滑路,很明显俄罗斯感受到了西方的压力,当前最大的风险在于俄罗斯是否愿意冒风险打破局面,毕竟俄罗斯对此也感到愤怒。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