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尼勒克县刺绣产业带动妇女创业
  2018-11-26 14:3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尼勒克县克令乡沙拉尕什村村民叶列吾斯孜·马纳尼,正在家里接受刺绣老师的指点,她赶制的刺绣手工艺品将被送至伊犁客商们的手中。

  叶列吾斯孜说,刺绣品快完工时,刺绣老师便会带着材料到家里为她们介绍新的订单,往年冬闲时,她只能在家里做做家务、喂养牲畜,经济收入十分有限,如今,在乡政府的引导帮助下,她们足不出户也能实现增收。

  近年来,尼勒克县每年冬闲时间都会组织开展柯塞绣等技能培训班,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参加培训的农家妇女掌握柯塞秀技术,在构建“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的同时,还打造集刺绣生产和加工车间、产品和工艺展示于一体的民族手工刺绣项目,为刺绣发展与销售搭建平台,引导哈萨克手工刺绣产业化发展。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