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到2024年汽车复合材料市场预计增长超过6%
  2018-12-11 13:2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Global Market Insights公司近期发布了题为“到2024年汽车复合材料市场预计增长超过6%”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由于压塑工艺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中的使用率高,预计压塑工艺制造的汽车复合材料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占据超过90亿美元的收入份额。此外,该工艺用于复合材料的大规模生产,进一步巩固了汽车行业在复合材料中的主导地位。

  由于过去几年中压塑工艺不断创新,到2024年,RTM的复合年增长率很可能达到约7%。此外,制造商越来越多地使用RTM来制造低成本产品,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增长。

  由于复合材料在制造外部汽车部件方面的用途突出,到2024年,外部应用的汽车复合材料市场规模估计约为90亿美元。轻质外部部件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也是将天然纤维基复合材料用于外部部件的一个因素。

  由于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在车辆结构部件中的使用率较高,结构和动力系统应用将达到约7%的复合年增长率。燃料效率提高是未来几年支持汽车行业增长的另一个因素。

  2017年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市场销售额超过9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丰厚的收入归功于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优势性能,如强度更高、更好的耐热和耐化学腐蚀性。更好的绝热性能是支撑汽车行业主导地位的另一个因素。

  从2017年到2024年,天然纤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7.5%,因为它们在外部车辆应用中作为玻璃纤维的替代品而被广泛使用。更偏向于使用天然纤维可归因于其与玻璃纤维相比的轻质性能。

  对热固性树脂的需求将超过250万吨,到2024年占到汽车复合材料市场收入份额的55%以上。易于制造和增强纤维浸渍方便的性能将主要推动汽车行业增长。诸如耐高温和耐腐蚀性,更好的粘结性和表面处理等优点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收入。

  热塑性树脂因其再成型能力和更高的抗冲击性而火越来越多的应用,因此其复合材料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能会超过6.5%。

  就地域而言,亚太地区在2017-2024年间将会占据超过45%的汽车复合材料市场份额。在该地区建立强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是为亚太地区汽车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做出贡献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和印度预计将成为亚洲主要的收入来源。

  由于欧洲对车辆碳排放的严格规定,复合材料被广泛使用,因此欧洲汽车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研发投资不断加大以及汽车行业日趋成熟将进一步推动2017-2024年间欧洲汽车复合材料市场的增长。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