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用心传承,为中国植物染代言!中国植物染产业联盟精彩亮相
  2019-03-15 13:0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2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9春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以“草木心、山乡情、艺永续、爱长流”为主题携4家联盟单位集体亮相CHIC,用专业的姿态和多元的形式呈现植物染传统技艺与多彩时尚的灿烂光芒。

  绿色发展,行业认同

  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于2018年5月12日成立,致力于服务绿色植物染产业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一行光临指导联盟展区,给予联盟近一年工作成绩高度肯定,希望联盟继续为行业“科技、绿色、时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联盟得到了纺织服装行业同仁们认可,获得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发布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服务平台”称号。

  人气鼎盛,精品汇聚

  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展台位于2号馆展区2K301,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行业机构)、常州美胜生物(植物染料供应商)、烟台业林(植物染针织面料)、愉悦家纺(植物染家纺服装)4家企业集体亮相,向全行业展示了丰富及稳定的植物染产品,让参会者直观了解我国植物染产业发展现状,为产业上下游对接提供强大的信息渠道。

  技艺传承,永续发展

  联盟特邀汤文君老师来展台演绎台湾蓝染、型糊染手工制作,她是中国台湾蓝染传承人、台湾自然色手作坊主理人、工艺研究发展中心驻坊蓝染工艺师、台湾蓝四季研究会常务理事。通过手工体验课程,众多参与者真正理解了草木色彩与精华带来的最自然、最纯净的感受。

  精准扶贫,爱心长流

  带领传统工艺走出大山深处,融入现代时尚生活,联盟特邀广西富川、贵州榕江原料基地的非遗传承人在展会上展示瑶族草木染织锦、瑶族刺绣、侗族草木染产品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宣传大山深处传统文化,拓展特色产品市场渠道,助力加快脱贫攻坚战略进程。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