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国际棉价: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2019-07-30 14: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7月25日表示“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中美双方贸易谈判牵头人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表明中美贸易磋商又向前迈出一步.

  USDA报告显示,2019年7月12-18日一周,2018/19年度美棉出口净签约量为3.7万吨,较前周和前四周平均值大幅增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终于再次询价、签约2019/20年度美棉。受利好叠加的影响,近日ICE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先后上破63、64等整数关口,机构、涉棉企业、投资商看空情绪有所缓解。据CFTC统计,买家签约19/20年度美棉ON-CAll合约的占比较大。截至7月18日,ON-CALL点价合同约7.64万张,说明采购方对ICE远月合约并不看好,追空意愿强。

  从ICE日成交量、持仓及增仓都偏低来看(7月25日仅成交9055手),ICE技术面反弹的条件并不成熟,仍缺乏资金、基本面等配合。笔者判断,目前ICE期货除中美贸易磋商利好外,几乎满眼都是利空,因此主力合约将在65-67美分/磅区间遭遇空头力量的强力阻击,8/9月份仍是“易跌难涨”的行情。

  其一、美棉中长线利空形成。USDA生产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1日,美国棉花现蕾率为78%,比去年同期增加1个百分点;美国棉花生长状况达到良好以上的为60%,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个百分点),因此2019/20年度美棉产量、品质“双丰收”的概率增大;USDA的8月报告很有可能继续上调美棉产量和期末库存、下调全球棉花消费;

  其二、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积极进展尚存很大变数。虽然中美时隔2个多月再度重启磋商,但各方预计中美将面临艰苦的谈判,双方目前的立场差距还很大。中方要求的是平等对话,实事求是地解决双方贸易中存在的问题,使双方受益;而美方则仍寄希望于通过关税等杠杆迫使中国的让步最大化。因此短期美方仍可能采取“胡萝卜+大棒”的策略,而中方则将坚决给予“迎头痛击”,谈判是重启了,但取得明显进展不易;

  其三、英国一旦实现硬脱欧,对全球经济复苏、增长的打击不容低估。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在面临严峻考验。英国6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全线不及预期,其中制造业PMI指数报48;随着鲍里斯·约翰逊7月23日在保守党内选举中获胜,当选新的保守党领袖。业内分析,“硬脱欧”一旦出现,将对英国和欧洲的经济与市场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其中对英国方面冲击可能更大;

  其四、全球棉花消费增长将大幅低于USDA、ICAC等机构预期。随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并互征关税,中国企业对印度、越南、巴基斯坦、印尼等各国棉纱、坯布、服装等进口增速迅速减弱;而目前东南亚大部分纱厂成品库存偏高,开机率持续下滑,棉花消费需求随之“断崖式”减少;直接结果是越南、印度等国对2018/19、2019/20年度美棉的签约进口增长大幅放缓。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