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又一纺织项目通过鉴定:环保型阻燃多重热移位高仿毛特种长丝的研制及产业化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
  2019-12-24 09:4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14日,浙江绍兴,凯泰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环保型阻燃多重热移位高仿毛特种长丝的研制及产业化”通过鉴定。会议由中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王玉萍主持,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东华大学教授王华平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给予项目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形成了环保型阻燃多重热移位高仿毛特种长丝的成套工艺技术体系,建成了产业化生产线,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以专用的阻燃及低熔点聚酯与聚酰胺、导电母粒等为原料,设计研发了原液着色多叶截面、多种直径的纤维、低熔点纤维、导电纤维等系列纤维,并经三组分混纤加工技术制得了兼具多重热响应的聚集态结构、抗静电、吸湿、阻燃等多重功能的原液着色高仿毛特种长丝,以此技术为基础支撑了仿麻特种长丝、导电毛条及短纤、高强高耐磨阻燃特种长丝等系列产品开发。

项目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及突破,特殊的干燥工艺,解决了功能原料易结块问题;复合纺丝组件导电母粒组分的两道分配缩减为一道直达分配等方法与工艺,解决了导电母粒不易干燥、纺丝时易沉积与降解等技术难题;创新运用低倍拉伸、高变形温度、较小假捻张力比等特殊的加弹工艺,并通过可编程控制多段速和凸轮异拉伸的可控多异混纤加工技术,实现了纤维纵横向多重结构的仿真。

   行业领导和专家对于项目组开发的集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仿毛长丝充分认可同时,通过生产现场的参观与介绍,对于凯泰特纤公司功能化、绿色化、差异化新产品开发工作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在差别化纤维领域的示范作用。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