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中国提高出口退税率,六大举措稳外贸!
  2020-03-23 15:15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7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1.html">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本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实施。本公告所列货物适用的出口退税率,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李旭红表示,通过提高出口退税率,能够降低外贸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促进稳外贸。

中国再推六项举措着力稳外贸稳外资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家对稳外贸稳外资作出最新部署,推出六项“硬核”举措。稳外贸方面,对除“两高一资”外所有未足额退税的出口产品及时足额退税。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外贸信贷投放,落实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大、前景好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可协商再延期。支持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并降低费率。做好筹办春季广交会的准备工作,大力促进对外贸易合作。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