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纳米新材灭活新冠病毒技术发布,为国民健康赋能更多科技力量
  2021-03-01 09:0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王占国院士团队、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鼎科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宣布:一种基于纳米技术的新型复合新材料研发成功,并于1月6日正式通过国家权威机构P3实验室的检测,证实其对新冠病毒灭活率可达到99.97%。这标志着人类对付“新冠病毒”多了一种有效武器。

据了解,纳米新材灭活新冠病毒技术融合了中科院科研团队成果,以及际华集团、鼎科新材料集团市场转化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迅速适应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抗击形势要求,为人类健康贡献智慧,为世界抗疫展示中国力量。本成果技术应用的产品单位,际华集团旗下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夏前军说,疫情之下,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到抗疫斗争中去,从快速转产防护服开始,到现在研发成功的这种新型灭杀“新冠病毒”复合材料,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针对市面存在多种消毒杀菌技术,团队研发核心成员,中科院材料学专家曲胜春就纳米新材灭活新冠病毒技术的独特优势和差异性给予了详细解答。他介绍,纳米新材灭活新冠病毒技术所使用的新型纳米复合材料相比臭氧、紫外等传统消毒杀菌技术具备更多优势,其独有的无源、长效、广谱、自适应的特征,可灭活包括黑曲霉在内的7种霉菌、大肠杆菌在内的20多种细菌,对甲醛等生活中常见的污染气体具有降解作用。对于新冠病毒,该技术可通过复合材料的氧化作用,将病毒和细菌中的蛋白质迅速变性,同时与有害气体发生化学反应,将有害气体迅速分解。基于该技术的空气消毒机相较于其他同功能产品更为无源、环保、高效。无源即消毒机本身不需要额外的施加高压电场产生等离子体,没有紫外灭菌,没有臭氧产生,细菌、病毒及有机化学气体只要触碰到滤芯就会被灭活或氧化还原分解掉;环保即消毒机本身不产生任何有害健康的物质,可以实现人机共存;高效即消毒机10秒内可迅速灭活新冠病毒;如此快速灭活,属于国内国际首创。

值得注意的是,该灭活新冠病毒产品已于2021年1月6日正式通过国家权威机构P3实验室的检测,证实其对新冠病毒灭活率可达到99.97%。

针对实际产品的应用及量产情况,鼎科集团董事长张连斌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及目前际华三五二一与鼎科集团联合开发出的空气消毒机、空气净化器及专业滤芯/滤料3种产品可广泛适用于家庭、高铁车厢、飞机机舱、医院、学校、老人院等人流量比较大的相对密闭空间,对于空气中存在的病毒、细菌,甲醛气味、香烟味,香水味,体臭等,均可实现快速消毒和分解。多样的产品类型,是际华三五二一与鼎科集团在保持技术超前领先的同时,兼顾经济型,以使其可适用于更多普通消费群体。目前实际应用产品已经实现规模化量产并同步推向市场。

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相关学术专家、研究机构、众多企业都在积极履行自身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和病毒赛跑。业内人士认为,要真正实现抗疫成功,除倡导大众做好个人防护外,目前形成共识的有效手段一是疫苗研究,二是尽可能消除空气中传播的新冠病毒毒株。而纳米新材灭活新冠病毒技术的成功应用,无疑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便利,有助于加速推进新冠疫情防控进程,助力我国乃至全球成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据了解,这项科研成果目前已经快速转换为各类产品,将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