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荷兰报告指控印度纺织业存在“强迫劳动”,印行业协会:以偏概全
  2021-05-31 15:3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零售业公司特易购(TESCO)近日表示,在收到证据称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棉纺厂的移民妇女中普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况后,它在印度南部的服装产业供应链发现了虐待劳工的行为。

这家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品牌表示,其中一条供应链与两个非政府组织一份新报告中提及的某一个纺纱厂有关。荷兰组织“跨国公司研究中心”(SOMO)公布的这份报告称,在这个地区发现了多个虐待劳工的证据,包括欺骗、恐吓和威胁弱势女工,恶劣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和过度加班。

特易购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有关我们供应链中侵犯人权的指控......虽然我们不是这家工厂的直接客户,但我们认识到我们对供应链中每个人的责任,并正在与其他品牌合作,并与非政府组织一起调查并确保改进。”

在报告中写道,其中一家工厂的一名工人说:“我们得不到足够的睡眠,总是要工作,经常需要两班倒,有时甚至三班倒。这让我们感到疲倦和昏昏欲睡。但不许我们休息。”另一名工人则说:“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机器一起度过。与外界完全没有联系。”

报告还称,数百名工人别无选择,只能住在人满为患而且“不卫生”的宿舍里,离开他们的家人几英里,而且没有带薪假期。工人们说,他们的自由受到严格限制,还说他们在不工作时也必须留在宿舍,并受到严密监视。

报告还称,有印度女工说她们感到不安全,在工厂和住所受到性骚扰。她们描述了男性经理、主管、宿舍工作人员和同事不恰当地触摸和发表的性评论,这类事情通常发生在巨大的机器噪音的掩护下。

报道称,为印度出口服装部门提供原材料的泰米尔纳德邦纺纱厂,长期以来一直被指控涉嫌侵犯人权。

该报告的作者认为,在调查过的29家工厂中发现的涉嫌虐待行为,可能在泰米尔纳德邦纺织行业其他工厂也存在。该报告点名了包括Next、森斯伯瑞(Sainsbury's)、Gap和宜家在内的国际品牌,声称这些服装品牌与所调查的工厂直接或间接有关。

Next公司表示,相信报告中提到的29家工厂中有6家与其供应链有关,并将进行调查。它还表示将与特易购采取联合行动,尝试阻止整个地区更广泛的虐待劳工行为。

宜家则否认与报告中提到的工厂有任何联系,一位发言人说:“报告中声称与宜家有联系的工厂既不是供应商也不是次级供应商。”因此,宜家无权执行其行为准则,也无权进行相关调查。

服装品牌Gap否认其供应链与报告中强调的任何一家工厂有关。Gap公司向《卫报》表示:“我们认识到,泰米尔纳德邦面料制造部门存在的亟待解决的劳工和人权问题是系统性的,我们将继续与行业同行和专家组织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森斯伯瑞公司(Sainsbury’s)表示,其供应商来自该地区,但与报告中提到的工厂没有关系。

另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棉纺织出口促进委员会(Texprocil)执行主任悉达多·拉贾戈帕尔(Siddhartha Rajagopal)对此回应说,这项调查的方法是"有缺陷的",因为样本量不具代表性。报告试图"以偏概全"。他补充说,这些发现毫无根据,有诋毁印度纺纱业的动机,在玷污印度的产品供应商在海外市场的形象。

印度南部工厂协会(SIMA)秘书长塞尔瓦拉朱(K. Selvaraju)说,这项调查并不代表整个泰米尔纳德邦的纺纱业。该行业拥有2000多家工厂,雇用了近70万工人。协会内的工厂定期受到政府几个部门的监管。这项调查没有提供有关工厂或工人的细节,一些较小的工厂中可能有“误入歧途的违规事件”,但这并不代表该行业。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