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印度:疫情缓解需求复苏 棉纱发货延迟价格再涨
  2021-06-07 10:3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最近一周,由于印度棉花价格反弹、纺织品服装出口需求复苏、疫情导致纱线产量下降,印度棉纱价格继续上涨。

上周,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周下降,新增数量回落到4月初的水平。不过,该国部分地区的疫情仍未缓解。

在棉纱、服装出口需求上升而棉花库存维持低位的情况下,印度棉花价格继续上涨。

当周,印度棉纱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涨,但某些粗支纱涨幅有限或者保持稳定。精梳纱出口价格在需求的带动下上涨。由于需求太过集中,发货期只能安排到8月中旬以后。

印度棉纱价格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截至4月中旬,工厂开机率大幅下降,工厂和贸易商库存大幅下降;二是疫情导致交通运输中断,影响到了供应;三是年度末期棉花价格上涨,带动棉纱价格走高。5月份印度棉花价格累计上涨超过3000卢比/坎德;四是欧美解除封锁后纺织品服装出口订单逐渐增加。

据了解,随着印度疫情趋于稳定,之前将订单转移到其他国家的国际买家信心有所恢复,开始重新采购印度产品。泰米尔纳德邦占印度纺织品服装产量的比重最大,该邦从上周开始新增确诊病例已开始下降。不过,印度西部一些地区的确诊病例增速还在上升。

随着疫情缓解后需求迅速增加,棉纱和服装的出口订单可能会延迟发货。由于合同按期发运困难较大,目前出口商现在对签订新合同没有太大兴趣。

受疫情影响,人们大多在家工作,主要穿着针织衫,导致印度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针织衫/休闲服装订单不断增加。梭织服装订单增长相对温和。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