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越南纺织集团称中国将成为越南最大的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
  2021-06-15 14:1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越南《越南快讯》网6月10日报道:越南纺织集团(Vinatex)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股东大会文件中指出,在对日本或欧盟等主要市场出口面临挑战之时,中国将成为越南纺织品巨大的消费市场,因为根据中国纺织业第14个五年战略,中国将不会大力发展纺织品服装生产。

报道称,一季度数据显示,越南对中国的纺织服装出口在五个主要市场中增幅最高,相当于越南对欧盟的出口额。由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趋势难以预测,越南纺织服装的传统出口市场“仍然不稳定”,欧洲面临再次发生疫情的风险,日本经济尚未复苏,2021年越南纺织服装对这两个市场的出口不会增加。对美国出口相对乐观些,因该国正在加快疫苗接种,同时拜登政府为重振世界最大经济体而推出了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据麦肯锡(McKinsey)预测,全球纺织服装行业最早也得到2022年第三季度才能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慢的话需到2023年第四季度。在此情况下,中国有望成为越南纺织品服装的大市场。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