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辽宁纺织服装大会打造国内同行业间高端交流平台
  2021-09-13 10:5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11日,作为本届中国(大连)服博会重要论坛之一,辽宁纺织服装大会在世博广场召开。会上,颁布了“辽宁省纺织行业十强优势企业”“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品牌”“服装行业十大定制品牌”“辽宁省十大职业装品牌”。

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承,具备较强的设计、生产和加工等实力。30多年来,我市纺织服装业不断推进智能化升级改造,强化产业链整体发展,个性化服装定制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努力建成辐射东北亚面向全球市场的个性化服装定制中心。

目前,大连纺织服装工业有国家级产业集群两个,分别是“中国西装名城”和“中国家纺流苏名城”;辽宁省重点产业集群两个,分别是“内衣名城”和“女装名城”。我市拥有大杨集团、皮尔蒙特公司等龙头企业200余家;服装设计专业的高校10余所,每年培养专业人才千余人。

借助此次辽宁纺织服装大会,大连企业将加快提升我市纺织服装的影响力,推动辽宁纺织服装产业走向世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连将做好纺织服装产业“三篇大文章”,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围绕产业链开展对外交流和深度合作,大力打造“个性化服装定制中心”,引入更先进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模式,利用电子商务技术打造新商业,大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在大连高质量发展,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这次大会不仅是充分展示辽宁省服装纺织行业发展成就的绝佳载体,更是助推省内各服装纺织企业对接,加强产能合作,促进国内外服装纺织行业间交流的高端平台。

在颁布的“辽宁省纺织行业十强优势企业”中,大连大杨创世服饰有限公司、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辽宁东元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新新服装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奖,占据半壁江山。在“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品牌”中,我市创世、瑞光、新新、艾罗利、福仕雅、禾淳共6个品牌获此殊荣。在“服装行业十大定制品牌”中有8家大连企业。包括凯门定制、思凡、富哥、星语、“一生一纱”等。在“辽宁省十大职业装品牌”中,5家大连企业获奖,包括碧海、蒂姆等。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