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广西平南致力打造纺织服装千亿产业集群
  2021-09-18 14:45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6日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行的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平南县已签约纺织服装企业244家,计划投资309.38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100多个,六运印染等37个项目年内将竣工投产;同时在谈的纺织服装企业还有100多家。

据介绍,平南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重点区域招商,已引进了世纺集团、莞南产业园集团、宁波慈溪纺织企业、福建季季乐集团等,同时吸引了中纺集团、黑牡丹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到平南县考察和洽谈。

平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剑介绍,平南县计划用10年的时间,实现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带动100万人就业的发展目标,把平南县建设成为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

2019年以来,平南县贯彻广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战略,抢抓东部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为平南县编制了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规划,时尚新区以“一核六园”为功能布局,新区的核心和主要园区布局在平南,总占地面积60.58平方公里。

目前,贵港市把时尚新区列为市层面千亿产业重点园区进行打造。8月19日,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成为全国两个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示范县之一。

何剑介绍,平南县打造纺织服装示范园区有诸多优势。平南土地资源丰富,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毗邻常年可通航3000吨货轮的西江航道,物流成本低廉。平南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完善:平南南站是南广高铁沿线日发送旅客最多的县级站,与粤港澳大湾区形成1小时经济圈;境内有3条高速公路贯通,还有2条在建;平南距玉林机场、梧州机场、柳州机场只有1个小时车程,可快捷通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西江黄金水道穿境而过,平南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16年排名广西内河县级港口第一。此外,在劳动力方面,平南县有劳动力72万多人,性价比高,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近年来,平南县持续优化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大幅优化。平南县累计投入近30亿元,加快完善了园区道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招引纺织服装产业项目;成立纺织服装发展机构,为入园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办结的全天候“妈妈式”服务,并创新工业项目“先建后验”审批模式。

何剑说,下一步,平南县将坚定“园区化、高端化、国际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致力建成互联、低碳、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智慧园区和绿色园区;继续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加快园区、供电、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污水处理、道路等配套设施。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