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广西蒙山:匠心巧手浣云纱,绸缎绫罗染物华
  2022-07-20 14:3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14日,天气晴好。在蒙山西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飘来阵阵香气,记者循香来到广西华虹丝绸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的晒布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分工合作铺展一块块长方形布匹。走近一看,是一张张颜色艳丽、图案不一的绸缎,在阳光照射下宛若一幅幅流动的水彩画。

“这是香云纱,我们正赶着晴好天气进行染整、晾晒、摊雾、卷绸、检整码尺,最后成品入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魏萍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是蒙山首家引进投资香云纱项目的企业,于去年8月份投产运营,年产香云纱约150万米。

引进香云纱项目是蒙山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茧丝绸产业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紧抓“东桑西移、东绸西移”的发展机遇,把茧丝绸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蒙山县拥有高速剑杆织机数量254台,年生产真丝绸约1000万米,高速剑杆织机数量和真丝绸年产量均占广西七成以上,丝绸产业园实现年工业总产值5.57亿元,成为全区唯一茧丝绸全产业链覆盖的县份,获认定为茧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广西特色产业轻工园。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