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福建晋江:科技赋能发展 百家企业进平台
  2023-05-23 10:2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2日,晋江市科技活动周之“‘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暨百家企业进平台”活动走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平台及企业,数十家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此次走访的这些高校科研平台和企业都是耳熟能详的,但一直没有机会走进参观学习。”万兴隆集团执行董事许平告诉记者,其企业主要从事纺织、染整、面料研发等,近年来,他们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一些探索,这次的走访给他带来一些新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吸引了龙湖镇20多家企业参与。“龙湖镇历来专注实体经济,现有纺织、服装和五金拉链三大支柱产业,此次走访围绕‘产学研’、精益标杆、数字转型、成果转化等,让企业实地参观交流,希望通过这种更直观的形式进一步开拓企业视野、创新思维,激发企业活力和动能。”龙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中纺院设于晋江市的窗口平台,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自由交流环节,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副院长郑小佳接受众多企业咨询。“平台落地晋江至今,已经和晋江众多本土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并整合资源,发挥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及中纺院国字号平台优势,促进优秀技术成果在晋江的转化落地,为晋江化纤纺织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活动中,晋江市科技局还就相关科技政策进行宣讲。“为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晋江市科技创新政策也在进一步加码,我们希望通过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更加注重人才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家企业进平台”将会成为常态化活动,搭建起政企高校多方互动的平台,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